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通报上半年投诉情况 合同类纠纷成重灾区
money.fjnet.cn 2012-08-22 1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保监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保险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及相关统计数据。其中,产险亿元保费投诉量榜首的是华农财险,人身险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居第一的是中法人寿。

通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保监会共接收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件6176件,同比增长127.23%,反映有效投诉事项共6651个 ,同比增长129.42%。

保监会接收的保险消费者投诉事项中,涉及保险公司的6524个,占投诉事项总量的98.09%,同比增长134.17%;涉及中介机构的27个,占1.91%,同比增长12.39%。

从绝对总量上看,大的保险公司位居前列。但从相对数量看,一些新的公司成为投诉重点。如,产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平均值为0.93个/亿元,有22家产险公司高于平均值。其中亿元保费投诉量居前5位的公司依次为:华农财险、利宝保险、安邦财险、渤海财险、信达财险。

人身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平均值为0.69个/亿元,有39家人身险公司高于平均值。其中亿元保费投诉量居前5位的公司依次为:中法人寿、瑞泰人寿、正德人寿、信泰人寿、昆仑健康。

产险公司投诉中违法违规类投诉下降明显,但合同纠纷类投诉大幅上升,理赔纠纷仍是投诉焦点。

2012年上半年,涉及产险公司的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事项2600个,同比增长118.3%,但低于有效投诉事项总量增幅11个百分点。其中:违法违规类投诉同比下降34.67%,合同纠纷类投诉同比增长195.08%。记者 卢晓平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