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跑输同期定存
money.fjnet.cn 2012-08-28 15:51   来源: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大小银行差距拉大

记者统计发现,不对称降息之后,大银行与小银行之间,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差距正在拉大。今年上半年,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高于股份制银行的4.83%和四大行的4.44%,到现在差距则扩大到0.5甚至1个百分点,而去年同样期限的理财产品,两者收益率的差距一般为0.2-0.3个百分点。

一位城商行的负责人表示,降息对城商行是一个机会,可以利用利率市场化来发展零售银行业务,因为城商行的理财业务起步较晚,品牌的议价能力不强,所以就只能先通过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客户,弥补产品议价能力的不足。

守住产品预期收益率后,城商行理财产品的市场份额扩大也就顺理成章。2012年7月,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保持增速第一,大增34.4%,市场占有率提高4.17个百分点至27.53%,而股份制银行市场份额从40.48%滑落至40.00%,国有大行的比例大幅下滑3.69个百分点至24.31%。城商行市场份额首次超过国有大行,成为仅次于股份行的第二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主体。

城商行产品近2/3不保本

不过,城商行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绝大部分为不保本型产品,记者统计,在目前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中,仅有38.31%产品保本。而相反,国有大行的较低收益率产品却大部分承诺保本。

如果募集资金投向于风险较高领域,大型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较为可观,当然,这些产品也不承诺保本。如光大银行(微博)(2.77,0.02,0.73%)目前在售的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T计划183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就高达5.50%,从产品投向可以看出,募集资金大部分用于新股申购类信托计划和准债券类产品。还有,招行发行的几款投向于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的优先收益权部分信托类理财产品,期限1年左右,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轻松超过5%。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