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付购房定金要慎重 买房前看清合同条款
money.fjnet.cn 2012-08-28 10:43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细读房屋销售合同条款

省消委会提醒: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最好使用建设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制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该示范文本能较好地平衡了开发商和购房人的权利和义务关系。

此外,开发商一般还会要求消费者签订一个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中有的条款明显是对开发商有利。因此,消费者要对即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补充协议进行阅读和全面了解,如果认为开发商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补充协议不合理,可与开发商协商要求改正。如购房者与开发商无法协商一致,消费者有权拒绝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补充协议。

律师:

发现开发商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可起诉

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郑律师表示,预定协议、购房合同都属于当事人之间签订的契约,对双方当事人都具有法律效力,不论是签订预定协议还是购房合同,购房者都应当在签订合同前仔细、耐心阅读全部条款,特别是定金、购房款支付、房屋交付、违约责任等条款,以免开发商的“霸王条款”将购房者置于极端不利的位置。如果购房者发现开发商在房产销售中存在“五证”不全、合同约定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不履行或逾期履行合同义务等违法、违规、违约行为,购房者可以通过向主管部门举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