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识破伪造银行卡
money.fjnet.cn 2012-08-29 1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日前,一名男子持一张印有中信银行标识的银行卡到中信银行福州莆田分行营业部办理取款业务。经办柜员接到客户递交的银行卡后感觉异常,此卡与前段时间营业部组织的培训中提到的伪卡极为相似,随即用读卡仪刷卡时也不能读取其相关信息,之后经办柜员让客户提供其身份证件进一步查询,一方面稳住客户,一方面让主管柜员做进一步核实。

工作人员在核实工作中发现了中信行名、LOGO、卡片网址等多处疑点。经办柜员在询问客户的过程中也了解到,该卡是寄自北京,是系其在网络购买假手机后,卖家支付赔偿款而邮寄过来的退款卡。卖家声称该卡系北京中信银行办理,可以在中信银行任一网点取到现金。在得知该卡不能取款后,持卡人电话联系到卖家,卖家继续狡辩,称因系柜员操作不当而无法取款,并再次核对密码,企图说服持卡人相信卡内有钱。

见此情况,经办柜员和主管在判定此卡为伪造卡后,立即向会计经理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将该事件具体情况向主管行领导进行了汇报,获准后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报警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后,负责人向客户说明情况后,客户表示理解,愿意配合110工作人员做进一步的调查。

中信银行福州莆田分行成功堵截利用伪造银行卡取款事件,与提醒银行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意识,严格按章操作,以避免各种风险和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