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借力“9·8”,平潭幸福宜居岛加速推进
money.fjnet.cn 2012-09-11 09:1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李向娟

“平潭的区位优势明显,开放开发的模式很新颖,我们会派员到平潭考察,快些与这座美丽的海岛相约牵手!”

8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区域首席代表柯文斯在平潭展馆听完平潭开放开发介绍后,高兴地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许诺。柯文斯考察过世界许多海岛的开发,这次却被平潭独特的开发理念深深吸引、打动。“发展无污染产业,追求海岛保护中科学开发,很有意义。”

“平潭是一个新特区,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秉承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注重吸收世界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统筹城乡资源,吸引优秀人才,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幸福宜居岛。”顺着柯文斯的兴趣,龚清概更加热情地推介着,希望联合国工发组织授权的“福建省绿色工业发展中心”项目能落户平潭。

今年投洽会上,平潭坚持生态、低碳、智慧、开放的原则招商引资,“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共推出13项内外资项目,其中内资项目7项,总投资约306.4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6项,总投资40.24亿美元。如,香港世茂集团首期投入3亿美元、总投资24亿美元,在平潭坛南湾组团建设涵盖会议中心、体育休闲设施、海上公园、高档酒店和高端旅游度假区等的旅游综合体;福建万众百源实业有限公司和台湾万众百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在平潭金井湾组团生产锂陶瓷柔性薄膜电池、汽车电池、动力电池等,总投资1.57亿美元,利用外资1.1亿美元;台商林盛达先生和江西长河新电池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生产基地,总投资4.6亿美元,将建设15万平方米动力电池厂房、储能电池厂房、派克分装厂房等。

“今后,平潭将突出发展电子信息、海洋生物科技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9·8”,一批平潭新兴产业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洽谈中。如,国福欣欣(上海)实业公司拟投资2亿美元,建设两岸文化与艺术产业园;深圳市农产品公司和深圳市华海恒丰投资公司拟投资10亿元建设两岸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以及若干个风力发电项目。

其实,在投洽会之前,一批台湾高新技术产业,正大步向平潭综合实验区转移。总投资73亿元的台湾协力科技产业园,签约仪式一结束,便在平潭破土动工;总投资16.4亿美元的冠捷科技园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也随之开工。台湾东森则在旅游及教育服务项目上抢占先机,计划投资2.34亿美元,协议外资8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