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上半年全省银行业(不含厦门)涉农贷款余额6502.1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9-11 21:5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记者从福建银监局获悉,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不含厦门)涉农贷款余额6502.1亿元,比年初增加719.94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26.39亿元。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春耕贷款146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小城镇建设、水利建设、设施农业等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22.53亿元、231.05亿元、132.46亿元和35.4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金融形势,福建银监局积极开拓思路,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引导银行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了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截至上半年末,先后有14家全国性银行业机构总行(总公司)与福建省政府签署了各类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十二五”期间给予福建省6620亿元融资总量或授信额度意向,并将在区域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平潭开放开发等方面与福建省建立全面金融合作关系。

同时,福建省银监局针对辖区银行业组织体系结构不合理,尤其是缺少服务于小企业的中小银行及外资银行的状况,提出实施“引银入闽”工程,按照“引进来、走出去、沉下去、长出来”的基本思路,构建与海西战略相适应的银行业组织体系,成功引进菲律宾首都银行、渣打银行等2家外资银行,结束近10年无外资银行入驻的历史,并改制组建14家农商行,实现各地市农商行全覆盖,农商行资产突破1000亿元,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中占比达45%。

责任编辑:林洪熙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