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money.fjnet.cn 2012-09-12 08:4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兰锋 周琳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 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由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

孙春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初以来我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面对今年初以来的严峻经济形势,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多地着眼于进,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突出抓好解决企业经营困难、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定外贸出口等工作,呈现出经济增长较快、发展质量提高、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孙春兰指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下一阶段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充分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充分看到我省经济发展的潜力和空间,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企业生产发展的信心,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一要在优化投资结构的同时扩大有效投资,抓好五大战役的组织和实施,加快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落实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促进投资稳定增长;二要千方百计稳定出口,努力开拓新兴市场,着力培育外贸出口新增长点;三要培育新增长点,通过加快城镇化进程、发展民生事业等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四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大力发展服务业;五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升级,抓好节能减排,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调整经济结构的关系,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

孙春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省长苏树林在会上通报了1-8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更加注重稳增长、增活力、惠民生,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进一步强化投资拉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三维”对接,抓好五大战役的收官与接续,引导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二要促进工业经济加快增长,继续发挥政策效应,协调保障生产要素,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强化节能减排攻坚。三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拓展,推广节能产品,加强甲供甲控,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大力培育专业市场。四要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帮扶重点企业,落实出口扶持政策,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五要加快推进平潭开放开发,抓紧转化落实优惠政策,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推动对台合作取得实质进展。六要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及早谋划相关工作,加强防灾减灾。七要抓好民生建设重点工作,继续抓好医改、城乡居民增收、就业有关工作,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食品安全立法。八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化“打四黑、除四害”等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