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洋保险客户孩子生病了 悄悄拒保没商量
money.fjnet.cn 2012-09-12 08:4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行业乱象不可谓不多:销售有误导,存单竟然变身“保单”;艰涩难懂、密密麻麻的保险合同如天书一般;不论何因,消费者想退保手续费总爱畸高;营销电话总能“准确”打入咱手机,且不堪其扰。《投资快报》近日又接到消费者爆料,大约2年前为小孩买了保险,孩子无事,两厢无事,购保续保正常,可有一天孩子发烧生病了,经漫长时间获得理赔后,却消无声息被终止了保单,想续保,不欢迎。

历经9个月,发烧住院理赔款终到手

近日,东莞市民李先生向《投资快报》爆料,2010年1月6日,李先生经太平洋(601099)保险公司业务员推荐,为一双儿女购买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鸿鑫人生两全保险,附加安心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款)各一份。

2011年8月未满周岁的小儿因轮状病毒感染发烧、拉肚子而住过三次院。按照合同规定,太平洋公司给报销的部分是三千多块钱。

可没想到,李先生遇到了很不愉快的经历,“太平洋公司保费报销非常周折、非常漫长,理赔领款通知书2012年5月业务员才给到我手上!”

只因孩子曾发过烧,住院保险悄然被终止

然而,接下来,李先生遭遇了更难以接受的事情,孩子被选择性的遭遇悄然拒保了。

李先生回忆道,“当时东西用一个快递公司的袋子包装着,封口有打开过。业务员只说是合同和理赔单,并未提醒里面还有一张短期保险终止通知书。并且通知书是夹在最后面最不起眼、最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李先生表示,“可以看出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用心良苦,2012年1月去续费保费的时候,公司相关人员也未告知续了那些保险,发票也是2012年5月左右通过业务员传达。业务员对停安心住院保险只字不提。”

2012年8月底,李先生因在网上看到保险的负面新闻,转而拿自己的保险合同看看时,才发现有一张《短期险终止自动续保通知书》。立即,李找业务员问解释。业务员表示其早知道有停保险这回事,并表示马上回公司看看能不能接着把小儿的住院险续上。8月底至9月初业务员给的结果是,公司规定住院险是不能续了。

李先生表示非常不能理解,“小孩发烧拉肚子是常见病,为何太平洋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的健康原因不符合’理由而退保?”

“试问你保险公司连最小的感冒发烧都不敢保的话,还谈什么人生人寿保险?!”李先生愤怒的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