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球十大网商福建占了两个 年轻人是网商"主力军"
money.fjnet.cn 2012-09-12 0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12日讯(记者 孙春燕)虽然起步并不早,但福建网商已在全国形成一定影响力。昨日,记者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2012全球网商大会”上,福建网商表现突出,不仅在“全球网商30强”中占据7个席位,更在“全球十大网商”中斩获2席,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两个十强闽商业内响当当

“全球十大网商”名单公布后,福建企业一下子名声大振。美国的Ever-PrettyGarmentInc位列榜首的同时,福建纽仕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钍、福建安溪山区的茶农王大伟,跻身“全球十大网商”行列,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

据介绍,福建纽仕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钍是福建地区外贸网商眼中的带头人。他2002年开始创业并接触电子商务,先后自建网站42个,擅长SEO优化,月均询盘量300以上,90%订单来自互联网。未来王金钍准备从B2B(企业对企业)扩展到B2C(企业对个人)领域,实现集团化运营。今年6月,王金钍还夺得了网商达人赛的冠军。

福建安溪山区的茶农王大伟,则走出了一条农村电子商务的新路。中闽弘泰茶叶专业合作社是从事铁观音种植、加工、销售的农民合作社,因为统一农资配送供应、统一防治指导、统一生产经营标准、统一学习交流培训、统一其他生产经营环节把关的“特殊模式”而闻名。这种模式现覆盖周边3个村,解决当地100多人的就业,目前中闽弘泰保持淘宝网铁观音类目第一品牌地位,预计2012年营业额将突破5000万元。

福建在30强中席位最多

除了入围十大网商外,同期公布的“全球网商30强”中,福建省还以7个席位成为份额最高的省份,浙江以4席紧随其后,获得3席的包括上海、北京、广东、安徽等4个省(市)。

责任编辑:蓝晓梅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