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都会人寿电话销售占半壁江山 员工对福利不满
money.fjnet.cn 2012-09-20 09:3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希望通过充分运用美国大都会集团广泛的国际团险业务关系和在中国已有的客户基础,使其在中国的团险业务实现更大的飞跃。

9月19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宣布其在中国正式启动团体医疗险业务。

美国大都会集团执行副总裁和全球员工福利业务负责人MariaR.Morris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对于美国大都会集团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统计,中美联泰大都会今年上半年近一半保费来自电话销售,团险渠道对保费的贡献度不足1%。据悉,其外方股东美国大都会集团为9000万名客户提供服务,是全美第一大团体人寿保险供应商。

作为员工福利市场上的领先者,美国大都会集团为财富500强前100名企业中超过90个企业提供了专业的员工福利解决方案。美国大都会集团在美国、墨西哥和澳大利亚是员工福利业务的市场领先者。

电话销售占半壁江山

2011年,大都会人寿在中国实现总保费收入36.89亿元,综合中国保监会公布的其他合资/外资寿险公司保费数据,大都会人寿在中国合资/外资寿险公司中总保费收入排名第二。

据记者拿到的一份今年上半年的保险行业同业数据显示,大都会上半年总保费收入是262131.21万元。其中,个险渠道保费收人是28660.15万元,占比10.95%;电话营销业务保费收入是127462.2万元,占比48.65%;团险渠道保费收入是1567.26万元,占比0.6%;银邮渠道保费收入是104441.6万元,占比39.68%。

由此可见,在大都会人寿的业务结构中,团险渠道非常弱,对保费收入的贡献度不足1%。

占据外资寿险公司第一把交椅的友邦保险,2005年获得难得的团险牌照,至今在该渠道斩获甚少。在其官网上也未显示团险渠道的业务情况。

数据统计显示,在合资寿险公司中,团险渠道占比最高的是中意人寿。今年上年意人寿保费收入是24.28亿元,团险渠道保费收入12.15亿元,占比高达50%;其次是国泰人寿,上半年保费收入3.42亿元,团险渠道保费占比39.4%;团险渠道保费收入占比居第三位的是长生人寿,上半年总保费收入是1.78亿元,团险占比26.74%;紧随其后的是中航三星团险渠道保费收入占比19.71%、新光海航人寿团险渠道保费收入占比13.72%、中新大东方人寿团险渠道保费收入占比12.35%。其余合资寿险公司团险渠道保费占比不足10%。

团险渠道保费收入占比较低的合资寿险公司除中美联泰大都会外,还有瑞泰人寿团险占比0.9%、中宏人寿团险占比1.75%、中德安联团险占比2.23%。

50%员工不满意现福利

一项由美国大都会集团开展的关于美国企业员工福利的调查数据显示,50%的受访员工不满意现有的福利保障,希望在第二年通过更换雇主来做改善。这直接导致2008-2010年间美国企业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下滑了18个百分点。而在不紧缩费用支出的前提下,向员工提供自愿加保式的保险产品则成为能够提升员工福利、留存率以及改善忠诚度的有效途径。

数据显示,有超过50%的受访员工愿意承担健康保险成本。

2004年12月,中国团体险市场正式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随着近十年来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已达1100多万户,占全国实有企业总数的99%以上,创造了我国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完成了75%以上的企业技术创新,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团体险市场。然而,总体而言,中小企业的员工福利保障意识较低,即使在有员工福利计划的企业里,也经常缺乏足够的员工福利管理工具来满足员工需求。

怡安翰威特中国区福利咨询总监孙帆也表示,研究表明正向影响员工敬业度的三个因素分别是薪酬、福利和职业发展机会,而提升员工对福利的感知度是增加敬业度的重中之重,其中高端医疗福利最具吸引力,保险的自选计划越来越被市场接受。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