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被忽悠买泰康人寿保险保单竟无效 15万难退愁坏残疾老人
money.fjnet.cn 2012-09-25 11:57   来源:汴梁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生活能有所保障,年过八旬的白全德将原本准备存入银行的15万元积蓄买成了让儿子收益的商业保险,可事后才知道这份保险合同不具备法律效力。在他寻求法律援助后,当事保险公司却迟迟未能将退保款项退回。9月18日,81岁的残疾老人白全德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遭遇。

白全德是个肢体残疾人,膝下独子因患有精神疾病,也在2003年领到了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精神残疾人证,证号为104297.2009年6月的一天,白全德带着单位发放的15万元安家费来到朱雀苑附近的一家银行准备将钱存起来,在银行大厅他遇到了几名泰康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业务人员劝白全德把钱买成保险:“你把这钱买成保险,受益人可以是你儿子,这样他每个月都可以有一定收益,生活也就有保障了。”这句话说到了白全德的心里,为了让精神残疾的儿子今后生活有保障,白全德将15万元全部买成了保险。

安排好了儿子今后的生活保障,白全德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可没多久,他的儿子却意外走失,两年多来没有任何音信。受益人找不到,保险收益的事也就无从谈起。在找寻儿子的过程中,白全德又了解到,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患有精神残疾的儿子根本不能作为被保险人从保险中收益,自己为儿子购买的保险其实是一份无效保险。得知这个情况,白全德非常气愤,今年6月,他向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泰康保险公司退还15万元的保费。根据案情,法院让双方先进行庭外调解。调解过程中,泰康保险公司也承认与白全德签订的保险合同无效。经过调解,白全德同意泰康保险公司扣除1万元费用,但从今年8月下旬泰康保险公司答应退还14万元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多天,泰康保险公司却迟迟不予执行。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