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被忽悠买泰康人寿保险保单竟无效 15万难退愁坏残疾老人
money.fjnet.cn 2012-09-25 11:57   来源:汴梁晚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在白全德住所,代理律师向记者出示了那份无效保单。记者看到,这份编号为210820071629的泰康金利两全型保险(分红型)保单上清楚地写着投保人为白全德,被保险人为白某某,保险期间为终身。律师告诉记者,根据2009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投保人不得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保险人也不得承保。“保险公司人员应在投保前将相关法律条文向投保人宣讲清楚,可白全德在投保时却无人向其告知,这很难让人理解。”律师摇了摇头说。另外,律师还解释说,保险期间为终身,意味着只有等白全德的儿子过世后才能全部取出本金和利息。而白全德的儿子今年刚刚40岁出头,且因病一直未婚没有子女。“白全德已经80多岁,身体也不好。等白某某过世,他们家连一个继承人都没有,这笔钱还怎么领、谁能来领?”律师苦笑着说。

随后,记者跟随律师来到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开封中心支公司。一位姓闫的经理出面接待。他表示,如何退款、什么时候能退,都得老总说了算,但老总出差去了外地,要等到他9月24日回汴后才能给个准信儿。离开后,律师无奈地告诉记者,已经来催促过多次,但几乎每次都会遇到这样的说辞。

得知律师又白跑了一趟,白全德很失望:“我想尽快拿到钱,好去找儿子,可总也拿不到,我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