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80后夫妻集财有招 主动理财更胜苛刻存钱法
money.fjnet.cn 2012-09-25 16:16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建议:国泰君安投资顾问张涛分析称,该夫妻收入稳定,存钱能力强,可考虑更为积极的理财方案。目前其10余万存款,可将1万元作为活期存款,应对急时之需;4万元购入年化收益率在3.5~4.5%的货币基金,3万元购买债券型基金,2万元买入股票做长期投资。

“两夫妻年净收入11万,但保险产品却不足,风险意识较弱,可考虑买入意外险、终身型重疾附加住院医疗险等产品。”张涛称,每月8000元的剩余资金,可拿出2000元做定期定投基金,且偏股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各占一半;剩余的资金可零存整取,并定期转化为货币式基金。光大证券周明则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高,可选择一些杠杆型指数基金。两夫妻每月8000元工资,可将2000元购买孩子教育基金,500元做营养基金,另外4000元投固定收益的保险基金,剩下1500元备用。因房地产调控,建议暂不买房,目前10余万存款建议买车或投资保险等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