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施正荣被曝拒绝出手拯救尚德 不愿牺牲个人利益
money.fjnet.cn 2012-10-11 14:3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施正荣被曝拒绝出手拯救尚德 不愿牺牲个人利益

施正荣(资料图)

腾讯财经讯 据媒体今日报道,在尚德电力陷入危机之时,创始人施正荣因为拒绝牺牲个人利益,使得公司错失被拯救的机会,从而进一步陷入泥潭。

施正荣目前担任尚德电力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此前,公司于8月16日公告其辞去了CEO职务。

报道称,今年年初,国开行曾经提议施正荣以全部个人资产做担保,为尚德争取新的银行贷款,但遭到了施正荣的拒绝。同时,他还拒绝了来自无锡市政府希望他退出在尚德的个人股份,以让无锡国联接盘的设想。尚德电力2001年成立时,由无锡市政府动员当地国有企业与施正荣共同出资。

而施正荣的决定让很多人感到伤心,但并不让尚德元老或高管们意外。一位已经离职的高管称,他一开始就知道会这样,基因在多年前就埋下。

该高管指的是尚德电力的关联公司亚洲硅业。这一公司的几位负责人均为施正荣的好友及财务顾问,施正荣是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直到2011年,施正荣的家族信托D&M科技收购了亚洲硅业91.3%的股权,才正式成为尚德电力的关联方。

而在2007年至2011年的五年间,尚德总共向亚洲硅业提供了15亿美元的无条件支付合约,近7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和10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此外,在尚德的帮助下,亚洲硅业还获得了渣打银行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这让美国的投资者十分愤怒,认为施正荣这种涉嫌将尚德的利益输送给其实际控制的亚洲硅业的做法,严重侵害了尚德股东权益。

除了亚洲硅业外,施正荣同时还是上海尚理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尚理投资的生意似乎比尚德做得更漂亮。该公司主要投资新能源领域,在入股上市公司豫金刚石等投资上收获颇丰,而这都得益于施正荣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

报道还称,施正荣主政期间,尚德电力极尽挥霍之能事,例如在2011年财务已经非常吃紧的时候,仍然耗费700多万元隆重操办了其十周年的庆典。而在2005年上市后的两年内,尚德在各种社会活动上的投入非常奢侈,几乎所有的活动都要到北京举行,“直接订钓鱼台国宾馆就好”。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