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
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45.13亿元,同比增长15.87%
money.fjnet.cn 2012-10-30 1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交通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2012 年前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交行积极应对,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45.13亿元,同比增长15.87%。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截至2012年9月30日,交行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51,733.49亿元,比年初增长12.19%;客户存款余额达人民币36,403.01亿元,较年初增长10.88%;客户贷款余额(拨备前,如无特别说明,下同)达人民币28,685.50亿元,较年初增长11.98%。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分别为1.22%和18.60%,较上年全年分别提高0.03个和下降1.92个百分点;受央行新一轮降息政策影响,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46%和2.60%,同比分别下降3个基点和持平;减值贷款率为0.87%,比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拨备率达到2.28%,比年初提高0.0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51%和11.58%,符合监管要求。按中国银行业监管口径计算,存贷比(本外币)为72.19%。

报告期内,交行在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强主动负债管理、保持存贷款等传统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不断推进金融市场各类新兴业务的活跃交易,继续打造财富管理特色,深入实施国际化、综合化战略,提升多元化、综合化、一体化经营水平,进一步突显该行的经营特色。

从本次业绩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交通银行201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呈现以下特点:

金融市场各类业务量快速增长。2012年前三季度,交行积极应对挑战,金融市场各类交易继续保持活跃。一是银行间市场业务交易保持活跃,银行间市场累计开展人民币交易同比增长20.95%,外汇交易量综合排名保持同业第二。二是贵金属业务取得积极进展,成立贵金属业务中心。代客黄金T+D开户数较年初净增16.66万户,增幅244.41%,累计代客交易量达人民币426.54亿元,同比增幅84.46%。自营黄金累计交易量141.62吨,并正式获批黄金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专项额度。三是国际业务取得高速发展,报告期内国际结算量同比增长26.88%,结售汇业务量同比增长7.87%,行业占比较上年全年提升0.17个百分点;国际保理业务量同比增长3.93倍,其中,FCI国际双保理业务量同比增长4.60倍,市场占比较上年全年提高11个百分点,同业排名第2;进口保理量同比增长5.99倍,同业排名中国地区第1、全球第3。四是托管规模稳步提升,期末达人民币13,129.05亿元,较年初增长56.35%。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交行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深入对接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走势。一方面,继续完善对公行业信贷政策,优化行业投向。制定《2012年信贷投向指引》和《绿色信贷政策》,坚持“三高三低”投向政策。报告期内,高端装备制造等现代制造业、交通运输、资源开采、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贷款增量占比超过40%;报告期末,中西部地区贷款、个人贷款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分别较年初提升0.36个、0.11个和1.39个百分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和“两高一剩”贷款余额占比分别较年初下降1.57个、0.15个和0.4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将“创业一站通”打造成500万元小微企业专属产品,进一步扩展试点范围,形成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全覆盖。优化小企业“e贷在线”,实现1分钟快速申请贷款。上线“小企业展业e贷”,实现小企业网银自助提款、还款。创新“科技支行”模式,在苏州、上海、北京、南京、湖北、四川等分行设立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的科技支行。继续打造沃德小企业品牌,开办沃德小企业业务的网点新增36家至91家。报告期末,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58%至人民币10,478.77亿元。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