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险资现身460公司 新进增持三行业逾310亿
money.fjnet.cn 2012-10-31 11:3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吴珊

编者按: 三季报披露今日结束,机构的调仓行踪也逐渐明晰。《证券日报[微博]》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中,有460家前十大股东显露保险资金的身影,其中229家绩优公司成为险资增持或新进品种。

从具体行业看,目前险资持股涉足23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金融服务(274.78亿元)、房地产(23.38亿元)、医药生物(13.48亿元)等行业个股得到险资的新建仓或增持。本文对以上行业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应个股的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金融服务 三季度险资增持275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30日,险资三季度增持5只金融服务股,累计持股数量为424742.42万股,较二季度末增持了231018.85万股,增幅达119.25%;三季度末险资持有这些公司的市值约444.59亿元,较二季度末增长274.78亿元,增幅161.83%。金融服务成为申万(一级)行业中险资三季度增持个股市值增加最多的行业。

在险资三季度新进或增仓的个股中,险资三季度新现身2只金融服务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数均超百万,具体来看,险资新进东吴证券406.64万股,持股市值增加3476.75万元;新进渤海租赁251.96万股,持股市值增加1471.45万元。

从增仓角度来看,三季度险资对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3股进行了加仓行动,增仓分别为201791.67万股、26398.6万股和2169.99万股;持股市值变动情况为,持有平安银行市值较上期增加250.52亿元,持有招商银行市值较上期增加24.25亿元,持有中国银行市值较上期减少0.48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沪指小幅反弹,险资三季度增持的5只金融服务股中,有4只跑赢大盘,占比80%,分别为:东吴证券(2.37%)、平安银行(1.16%)、中国银行(0.37%)和渤海租赁(0.32%)。此外,10月以来至今,这5只被险资密切关注的金融服务股中,有3股实现上涨,其中渤海租赁累计上涨幅度超5%。

对于金融服务行业的投资方面,海通证券看好直接受益于创新政策的综合性大券商,以及部分具备创新优势和业绩弹性的中小券商。海通证券表示,从业绩上看,券商行业前三季度预计同比下降9%,降幅较中报缩窄,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约30%。同时,四季度创新政策落地频率将继续提升,券商创新11条措施年内有望全部推出。全年行业业绩增长可期,金融创新政策将继续催化,看好行业的后续表现,维持“增持”评级。推荐长江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微博][微博]、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