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黄鸣质疑日出东方上市手段不公平 建议证监会调查
money.fjnet.cn 2012-11-02 09:4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日出东方“骗补风波”再度升级。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10月30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公开提出质疑,直指江苏质检院检测报告造假,建议撤销江苏质检院和日出东方检测中心的CNAS资质;取消“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太阳能热水器推广入围目录(第一批)”中与江苏质检院联合造假的企业所有型号产品的入围资格。

国家质检总局在同日表示,已责成江苏省质监局按照有关规定认真调查处理。当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现场把此消息告知正在开发布会的黄鸣时,他显得相当高兴,称“这是一个好消息”,并带领皇明员工集体鼓掌,并表示已将掌握的相关材料提交给国家质检总局。

同时,黄鸣还建议证监会调查日出东方的诚信记录。他认为,在江苏质检院承认“非第三方”检测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日出东方公然在公告中说谎否认“非第三方”,是习惯性造假。他同时还质疑日出东方用非公平的手段得到的上市机会。而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黄鸣此举是想“搞烂整个行业”。

昨日晚间,日出东方再度发布澄清公告,称“作为被检测方,不存在主观和客观故意的弄虚作假,有关本次检验报告中的问题,责任不在企业”,并表示,公司的产品经得起任何形式的抽检和复检。

此前的6月27日,皇明太阳能冲刺上市被第三次搁浅,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让其对已在A股上市的日出东方感到“压力极大”。

缘起:日出东方160个产品型号入围引争议

事情还要从今年6月实施的“太阳能惠民工程”说起。

6月1日,由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出资40亿元开展的“太阳能惠民工程”(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燃气热水器推广活动)开始实施,并陆续公布了两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名单,全国近百家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入围。6月中旬,第一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名单出炉,其中日出东方共有160个产品型号入围,占第一批入围数目的近一半,而皇明太阳能仅有2个产品型号入围。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校太阳能热水器推广企业目录(第一批)

在入围的20家企业中,除了日出东方,其余企业中入围的产品型号最多的江苏辉煌太阳能,也只有31个,还有多数企业和皇明一样只有少数几个而已。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