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黄鸣质疑日出东方上市手段不公平 建议证监会调查
money.fjnet.cn 2012-11-02 09:4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此事引发了行业异议。因为根据通知要求,申请加入“太阳能惠民工程”的企业必须于6月4日向有关部门提交相关报告。短短4天的准备时间,让很多企业措手不及。根据要求,推广产品必须“通过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机构产品性能和能效检测”。皇明太阳能技术总监张立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测试能效系数和产品型式检验检测周期至少是5-7天,正常需要10天左右。因而对于短时间内江苏质检院一下出具的379份检测报告和日出东方出具的160份检测报告,张立峰表示质疑,他认为“短短几天之内拿出上百份检测报告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皇明三度炮轰:称江苏质检院报告造假 日出东方涉嫌骗补

10月15日,黄鸣在山东德州召开发布会,就日出东方申报“节能惠民工程”第一批检测报告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他认为自5月份国家开展“太阳能惠民工程”以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涉嫌伪造质检报告,与太阳能企业日出东方联合骗取国家政策补贴。

10月24日,黄鸣再度发声,指出江苏省质检院报告的“三个疑点”,即检测地点不符合法规、检测时间未达到国际标准、检测报告数量与江苏质检院测试能力严重不符。

10月30日,黄鸣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三次公开炮轰江苏质检院,指其出具的报告,不是有瑕疵,而是造假。

黄鸣指出,江苏质检院出具的报告存在多处造假。首先检验时间造假。此前江苏质检院官网回应中表示,存在工作人员错误的填写问题。皇明技术总监张立峰表示,能效报告和型式检验报告是完全不同的,模板样式差别非常大,只要是经过培训的工作人员就不会填错。

其次是检测地点造假。江苏质检院此前回应曾表示,“日出东方公司的80台产品在我院和该公司两地实验室检测完成,其它(包括日出东方公司的另外80台)均在院本部进行。”因此部分产品有两个检测地——即南京和连云港(日出东方公司所在地)。皇明方面则认为,同一台产品不可能在相距300公里的两地进行。张立峰指出,当时日出东方的实验室也并未成为国家通过的备案检测机构,不应具备相应检测资格。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