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经济总量连攀高峰 宜居宜业民生幸福指数提升
money.fjnet.cn 2012-11-05 0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如画榕城生态宜居

一座城市能否持续发展,宜居与否至关重要。10年来,福州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城市建设实现大跨越,基础设施实现大提升,综合功能日益完善,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称号。在中国环境规划院公布的中国环境宜居城市监测评价结果中,福州位居全国36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榜首。

福州变大了。随着新城建设步伐的加快,福州城市布局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的个性特色得到彰显,全市建成区面积已拓展到250多平方公里。

福州变新了。这些年,福州有序推进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以及茶亭街和八一七路历史文化中轴线改造,重建了屏山镇海楼、鼓楼遗址公园等,启动实施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工程。

福州更通畅了。交通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8公里,通车和在建高速公路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基本形成了以福州为中心覆盖全省的“四小时交通圈”;福州港实现了从河口港向海港转变的历史性跨越,全港拥有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43个;已开通空中航线65条,旅客吞吐量突破725万人次;中心城区路网结构不断优化,相继建成湾边大桥、鼓山大桥、淮安大桥等15座桥梁;市民盼望已久的地铁1号线全线动建,福州即将迈入地铁时代。

福州变美了。这10年,福州先后建成了长达12公里的市区闽江两岸以及西湖周边、五一路等一批关键节点、标志性建筑灯光夜景工程;对市区二环路、华林路等50条主次干道开展了立面景观整治、电力缆化下地工作,城市形象大为改观;开展主城区75条内河整治,整治后的安泰河、白马河、晋安河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福州变绿了。实施“蓝天、碧水、绿园、安静、洁净”五大工程,建成闽江南北沿江大道“滨江绿色风景线”和环西湖左海步行道,相继建成金山公园、劳动者公园、新儿童公园和新动物园等。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5%,建成区绿地率达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2平方米,宜居品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