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经济总量连攀高峰 宜居宜业民生幸福指数提升
money.fjnet.cn 2012-11-05 0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改造后的白马河成了群众健身纳凉好去处

民生福祉全民共享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

10年来,我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学、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项社会事业长足进展,老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围绕“学有所教”目标,福州在全省农村地区率先实现“双高普九”,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在2010年度全国30个主要省会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中福州整体性评价排名第三;围绕“病有所医”目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实现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建立社区康复体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覆盖;基本建成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成四级群众体育设施网络,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在文化事业方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明显,闽剧、软木画、评话、伬艺、十番音乐等1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国家保护名录,文艺精品创作硕果累累,闽剧《红豆缘》、电视剧《冰心》等作品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曹禺剧本奖”、“群星奖”等国家级文艺比赛大奖。

10年来,福州累计投入促进就业资金1.5亿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7.61万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全面展开,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城镇、农村低保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逐步构建起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为主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此外,我市还倾力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每年遴选出城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10件~20件实事,集中力量,精心实施,有效解决了城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受到群众的好评。在深入开展“平安福州”创建活动中,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高,2011年全市居民对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4.7%。努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12345便民呼叫中心开通以来累计解决群众诉求66万件。

岁月如歌,辉煌永存。今年10月22日至3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宏伟的战略 跨越的足迹——福州市‘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成功举办。本次成就展全方位展示了福州20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与党的十六大以来福州的发展成就形成了叠加效应。今天,福州正努力发挥省会中心城市龙头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积蓄既久,其发必速。浓墨重彩之间,我们赞叹一段难忘的记忆,更寄托出一份由衷的期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福州,正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文 黄立新 俞松/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