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明年铁路投资初定5300亿 高铁骨架有望基本建成
money.fjnet.cn 2012-11-15 08:3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宋菁

铁路建设加速背景下,中国高铁网的主骨架有望在明年基本建成。

数位铁路系统人士向本报证实,铁道部暂定2013年全国铁路的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为5300亿元,略高于2012年年初计划的5160亿元规模。

消息人士说,这5300亿投资计划制定综合考虑了当前的施工能力,所涉及的建设资金也都有保障。

他说,根据工程进度,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宁杭高铁、厦深铁路、成绵乐客专、向莆铁路、柳南城际、渝利铁路、天平铁路、沈丹客专都将在明年陆续投入运营。

不过,最终的计划投资规模尚有待于铁道部年度工作会议敲定。

而今年底,“四纵四横”高铁路网规划中的重头戏——京港高铁的北京至深圳段——将全线贯通,同期投入运营的还有哈尔滨至大连的客运专线。

消息人士说,北京至深圳段高铁将在近日试运行,具体开通的时间初定在今年12月,“一般会在运营的前3天确定开行列车对数。”

京港高铁实则分为五段,北京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至广州南、广州南至深圳福田、深圳福田至香港西九龙,分别由五家专线公司作为法人代表,对资金筹措、建设、经营及资产保值增值全程负责。

根据中国铁路“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期末,中国高铁“四纵四横”的骨架以及环海铁路线将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