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神”光环不再 比亚迪被剔出恒生国企指数
money.fjnet.cn 2012-11-19 10: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比亚迪(002594.SZ,01211.HK)而言,其新能源发展之路并不平坦,“股神”眷顾的光环不再。上周五恒生指数公司发布公告称,进行了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季度指数检讨,把比亚迪剔除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长城汽车(02333.HK)则取而代之,所有变动将于2012年12月10日起生效。

有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在变更前后会受到指数基金的大手笔减持,不过这也使得比亚迪在中线的利空基本出尽,未来股价能否反弹主要还要视乎基本因素的变化。比亚迪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05.27亿元,同比下降约10.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00万元,同比下降约94.04%;基本每股收益为0.002元。

前三季度,比亚迪共销售汽车77004台,同比下降约18.09%。手机部件业务方面,受到市场需求疲弱及主要客户销售下滑影响,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新能源行业方面,部分海外市场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贸易制裁政策,使得国内光伏厂商的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太阳能电池行业于期内保持低迷。

2009年7月,“股神”巴菲特通过下属公司中美能源完成了对比亚迪18亿港元的投资,巴菲特相中比亚迪是因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声夺人的新能源车,2009年8月比亚迪跻身国企指数成份股,之后在各种资金的追捧下一度触及88港元的高位。

华南一家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部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对于成份股的变动,指数基金的操作一般都是在成份股更换前后三天以内操作,对比亚迪来说就是在12月10日前后三个交易日内完成;另一方面,这要看股票的流动性,如果是流动性差就会考虑提前交易从而保证能够清空,并且尽量缩小跟踪误差,如果是流动性较好的话,则会尽量靠近生效日当日完成。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