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改变折旧增9亿净利 亏损王鞍钢股份被疑操纵利润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5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改变折旧增9亿净利 亏损王鞍钢股份被疑操纵利润

改变折旧增9亿净利 亏损王鞍钢股份被疑操纵利润

分析师表示,鞍钢改变折旧,只是有利于美化财务报表,而该公司参与的重组进展缓慢,被ST的压力倍增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继以21.46亿元的亏损额成为2011年度上市钢企亏损王之后,2012年前三季度鞍钢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再次当选亏损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鞍钢股份第四季度实现全年扭亏的压力很大,2012年如若再亏损,则面临着被“ST”的风险。

  而鞍钢股份日前公布的一则公告更是起了“掩耳盗铃”的效果。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2013年起延长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此举被质疑操纵利润。

  中投顾问冶金行业研究员安海轩向记者表示,延长折旧年限或对“美化”企业财报有点帮助,却难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典型的“舍本逐末”的做法。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结构失衡、成本高企等问题难以在短期内有所缓解,鞍钢的做法对上市公司而言难有实质性利好消息,企业将面临压缩成本、优化产能等多重挑战。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表示,该次影响的只是鞍钢股份2013年的盈利,而对2012年来说,公司扭亏的压力仍很大。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