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首届漳州天宝香蕉节举行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3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郑长辉 雷光美 通讯员 杨特团

本报讯 (记者 郑长辉 雷光美 通讯员 杨特团) 19日,首届漳州天宝香蕉文化节举行。文化节以“物华天宝·魅力芗城”为主题,旨在打造一个香蕉展示、天宝香蕉文化推广与科技对接的大型盛会,成为今年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

19日上午,在芗城区天宝镇玉尊宫广场上,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介绍了天宝高蕉、天宝矮蕉、粉蕉、美蕉、柴蕉、红皮香蕉、贡蕉、佛手蕉、台湾2号、角蕉10个品种的香蕉。随后,还举行了“蕉王”赛和拍卖会。

据悉,芗城区天宝香蕉生产基地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单位”等称号。天宝香蕉深受海峡两岸同胞喜爱,并已获得地理标志商标。

目前,天宝香蕉的种植遍及天宝镇及周边地区,每年种植面积均在15万亩以上,产量超过40万吨。天宝香蕉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