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2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首批十候选人敲定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35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都网(微博)-海峡都市报(微博)讯(海都网(微博)记者 朱敏敏 侯希辰 周德庆)感动十年,我们追寻福建正能量。由海峡都市报(微博)、海都网(微博)联手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建设银行 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全面启动后,短短十余天的时间里,已有上万名的读者,推荐了近千名候选人。经组委会筛选,目前首批十位候选人已敲定,本报全媒体报道组已奔赴候选人所在地着手采访,明起将推出候选人报道,敬请关注。

另十位候选人名单目前还在进一步筛选中,期待您继续给我们推荐。若推荐成功,您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网友推荐的在南海美济礁捍卫主权的平潭渔民,也引起了央视“感动中国”组委会的关注,并计划将他们纳入“感动中国”备选人物。

南海平潭渔民 成“感动中国”备选人物

近日,有热心网友向活动组委会推荐了远在南海美济礁上从事渔业开发的平潭渔民,和他们的带头人林载亮。网友们推荐说,他们用养殖开发的独特方式来“突出存在”,捍卫祖国的领土主权,也传递着“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这样的行为足以感动福建。

“网友们热荐南沙平潭渔民,引起央视‘感动中国’活动组委会关注。”昨日,央视“感动中国”活动组委会专程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了解南沙平潭渔民的推荐理由和一些相关的情况。在综合相关的资料后,央视“感动中国”活动组委会将南沙平潭渔民纳入感动中国备选人物。

本届评选一大亮点是本报与中央电视台再度牵手,成为“感动中国”在福建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及感动中国媒体联盟成员之一,将承担“感动中国”在福建地区的人物甄选以及全程报道工作。经筛选后的部分候选人物,将进入央视“感动中国”候选人物库。

如果您身边还有这样的感动福建正能量,请立即告诉我们,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推荐仍在进行中,活动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征集20名候选人。目前,前十位感动福建的候选人已敲定,另十位是谁,我们也期待您继续给我们推荐。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