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东南航运中心总部20日动工 拟2016年前建成投用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3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效果图

晨报讯(记者 张婷婷)记者了解到,地处海沧区CBD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将在本月20日动工。总部大楼占地10.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力争在2016年之前全面建成投用。

该项目投用后,将成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综合政务服务中心、航运服务企业集聚中心、航运交易和商务中心,并将成为厦门港口城市乃至整个海西的地标性建筑。

一个完善的国际航运中心,不仅需要有发达的航运市场、顺畅的物流、丰富的航线;同时,还须具备金融、法律服务等多种航运服务要素。2012年6月2日,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三大机构”————— 厦门航运交易所、东南国际航运仲裁院、福建电子口岸同时揭牌,被视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开篇之举。

东南国际物流中心(厦门前场铁路物流园区)在2012年9月9日举行了动工仪式,该项目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铁联运的重要支点,建成后将有力推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并充分发挥海沧港物流的集聚和辐射作用。

根据阶段目标,到2015年,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将初见成效。届时,厦门港货物吞吐量将达到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力争1000万标箱。到2020年,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和框架就将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