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ZARA、凡客服装含毒 业内人士:执行国标是关键
money.fjnet.cn 2012-11-26 13:1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显示,ZARA、凡客诚品等知名服装品牌的产品被检出多种危害人体健康的有毒有害物质,但其中多个品牌回应表示产品安全。对此,上海晨锦服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喆接受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问题并非快消品独有,解决的关键在于能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ZARA、凡客诚品等服装检出有害物质 回应仍坚称安全

近日,绿色和平组织在其最新报告《潮流还是污流: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中称,今年4月,绿色和平组织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购买了141件服装样品,并送检。参检产品中,ZARA、李维斯、CK、阿玛尼在内的20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装,被检测出多种有害物质,其中,60%以上的送检样品被查出含有有毒物质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ZARA品牌的两条牛仔裤被检测出了能分解出致癌物芳香胺的偶氮染料。在31件带有胶印图案的样品中,Tommy Hilfiger、阿玛尼、维多利亚的秘密这三个品牌的4件样品含有高浓度的环境激素领苯二甲酸酯,也就是塑化剂。在该机构所取样的4件凡客诚品服装中均被检测出了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

ZARA母公司Inditex日前发布声明称, “可以保证在制作过程中对于产品的健康与安全是100%高度要求与保证的监控,其奉行的健康与安全标准是依据全世界最高要求而制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凡客公关部给出“有毒”命题不成立的回应。

业内人士:问题并非快消品独有 严格执行国标是关键

上海晨锦服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喆接受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简单归咎于服装行业的代工现象,市场上对服装产品的质量检测标准在不断更新,对服装产品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查也越来越严格。此事反映出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快消品品牌,其他品牌也存在。

他认为,对服装当中很多化学成分的标准有明确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特别是国家标准要求很高,但是在生产过程中能否严格执行才是关键。快消品的经营模式就是俗话说的“萝卜快了不洗泥”,可能问题会更严重一点,所以最重要的是中国要严格执行国标。

绿色和平组织日前针对凡客诚品和ZARA的说法给出了回应,督促其尽快淘汰有毒有害物质,以及尽快给出去毒承诺和时间表。对此,张喆表示绿色和平组织指出受消费者关注的代表品牌的问题将会触动其他品牌,“我相信对行业是有很大帮助的”。

张喆强调,“我认为绿色和平组织这样做是造福人类造福大众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