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五市一区将抱团开展旅游营销 推差异化旅游线路
money.fjnet.cn 2012-11-30 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下午,“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这是福州、莆田、宁德、三明、南平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部门、重点景区和旅游企业齐聚的高峰会议。

会上,闽东北五市一区签订了《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区域联盟合作协议书》,计划“抱团”出击,在市场营销、产品线路设计、策划宣传等方面,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一程多站式”差异化旅游线路。

《合作协议书》提出打造闽东北旅游品牌,根据闽东北区域旅游资源特点,以“东西向旅游发展轴”为核心,“东部蓝色海滨旅游发展轴”和“西部绿色山水旅游发展轴”为双翼,推动“蓝色海滨”“绿色山水”两大旅游品牌建设,促进闽东北区域山水休闲度假、文化旅游、温泉旅游、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南平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利用各地旅游产品的差异化做文章。如福州的温泉、莆田的妈祖、南平的武夷山、宁德的白水洋各具特色,闽东北五市一区的旅游产品完全可以捆绑,推出互游的自驾线路,并一起对外宣传,如制作“闽东北五市一区自驾游指南”,供游客在“五市一区”所有星级酒店、机场和火车站等免费取阅。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旅游处相关人士认为,闽东北五市一区要做好“乘海峡号,游福建又游台湾”这篇文章。今年经平潭至台湾人数预计可达12万人次,争取明年海峡主要通道接待游客30万人次。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