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文化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1-30 09:0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周琳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10月31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在北京签署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文化发展合作协议》。

省委书记孙春兰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省长苏树林,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孙春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文化部、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对福建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福建历届省委省政府都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福建文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文化品牌效应不断扩大,福建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孙春兰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目标任务,对加快福建文化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更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大力度推进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文化创新能力和引领功能,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和我国重要的文化旅游中心。孙春兰强调,我们将以此次省部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合作,共同推动福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蔡武代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对福建省委省政府给予文化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建文化有着悠久历史和鲜明特色,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推动文化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文化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部省合作协议签订必将进一步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