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郭广昌坐拥保险“双牌照” 民营资本进驻合资寿险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产业+投资+保险”,巴菲特式成功模式,正是国内民营资本大鳄郭广昌意欲复制的方向。如今,重要一步已然跨出。

近日,郭广昌掌控的复星集团与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下称“美国保德信”)联合发起组建的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复星保德信”)正式开业。

复星保德信加上之前入股永安财险,郭广昌如今已然坐拥寿险财险双牌照。然而,模式固然可以复制,但是行业特性和市场环境却是复星保德信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复星的保险版图

2007年,“复星系”依托旗下多公司参股永安保险,并且经过永安保险随后的两轮增资,逐步加大了对永安保险的持股份额。目前,“复星系”持有永安保险19.93%股权,是其第二大股东。

而新近开业的复星保德信则是其与全球最大金融机构之一美国保德信合资成立,成为三年来批准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人寿保险公司,更打破了外资方进入中国市场总是会与大型国企合作的惯例,成为国内首家民营与外资合资的保险公司。据了解,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股东双方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

市场人士分析,寿险公司由于其产品期限较长,能提供更为稳定及持久的现金流,带给集团更好的中长期资本支持。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