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打的可用支付宝付车费 华威出租车正在逐步推广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市出租车上试行二维码支付和免费WIFI服务

福州新闻网讯 乘坐出租车怕没有零钱?你有没有想过用支付宝付车费?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第三方支付软件的用途也越来越广,既可以网上购物,还可以代交水电费。如今,在福州乘坐出租车,只要用智能手机对车内的二维码扫描一下就可以用支付宝付费了。

“您乘出租车时缺零钱吗?您是手机控吗?您到哪儿都需要wifi吗?让华威实现您的各种需求吧!华威出租车已逐车开通支付宝和车上wifi啦。”1日,福州华威集团官方微博“华威968968”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

“好方便啊,以后坐车不用带零钱了!”“哇!打车也可以上网啦,真好!”网友们都对此事感到好奇。

2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华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见到了全市第一辆开通支付宝的出租车,并且尝试使用支付宝支付了车费。在打车到目的地后,记者拿出手机,利用支付宝手机软件对车内的二维码车贴进行扫描,手机自动跳转到支付页面,然后按照计价器上的车费输入金额,整个付款过程只要20多秒。

这辆出租车的司机是罗剑锋师傅,是个典型的“80后”,爱网购。他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用支付宝的很多,用支付宝付车费,可以省去不少麻烦。同时,这么做是为了方便没有零钞或者忘带钱包的乘客,还可以避免在给钱、找钱的过程中误收假钞。”据悉,1日开通支付宝付车费之后,已经有乘客尝了“鲜”。

福州华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基宋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打算在部分出租车推广支付宝付费,方便乘客采用多种方式付款,将来还会逐渐开通微信召车和微博召车等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功能。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