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武汉政府指定减配版万余出租车刹车存隐患
money.fjnet.cn 2012-12-02 18:49   来源:cctv每周质量报告    我来说两句

【演播室】

  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生活,欢迎收看《每周质量报告》。今天是12月2日,是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根据公安部门的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1月15日,全 国因车辆安全性能导致人员伤亡事故6064起。在车辆安全性事故中,制动不良事故占64.9%、制动失效事故占11.6%,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制动系统,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刹车系统对于车辆安全和交通安全的重要影响。如果一辆车的刹车有问题,那对于驾驶者、乘坐者、甚至附近的车辆都是一种安全威胁,那么如果 是一万车的刹车都有问题,而且这些问题车还是天天在路上跑着的出租车,又会给城市的交通带来怎样的安全威胁呢?

出租车销售链

  【正文】

  前不久,一位武汉的出租车师傅向我们投诉说,武汉新换了大概一万多台新爱丽舍出租车,这批车的刹车不好使,经常发生追尾事故,尤其是在下雨天里很难控制。

  记者随即来到武汉,在长江二桥上,拍摄到了这奇怪的一幕:当天武汉下雨,下坡行驶的出租车都在刻意保持与前车的距离,有些甚至在三、四十米以上,这在当时下班高峰的拥堵路面上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带着疑问,记者随机选乘了几辆不同公司的出租车,师傅们的说法却如出一辙。

  【同期】武汉市出租司机

  这种车出事率相当高,我都不敢,车要跑起来我都不敢放快了,有时掌控不了

  【同期】武汉市出租司机根本刹不住,它根本刹不住

  记者:那你的朋友里边开出租车的有没有出大事的?有啊,就是什么呢,的士撞报废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