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连获殊荣 融资余额超11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2-11-30 2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凭借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动绿色金融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在绿色金融领域获得国内外相关机构肯定和认可,硕果累累。

记者获悉,继成为第五届世界环保大会“碳金社会公民奖”唯一获奖者之后,11月23日,兴业银行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的“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上荣获“低碳先锋企业奖”,该行可持续金融部总经理梁平瑞同时获评“最佳气候官”,成为本次奖项的唯一获奖者;无独有偶,该行11月28日再传佳音,在《第一财经日报》举办的“绿色勋章奖”评选中,再次获得“年度绿色金融奖”。

截至2012年10月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1100亿元,所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可实现每年在我国境内节约标准煤2305.5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618.55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87.94万吨,年减排氨氮1.4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4.36万吨,年减排氮氧化物0.69万吨,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1466.29万吨,年节水量25,579.06万吨。上述年减排量相当于关闭151座100兆瓦的火电站或北京7万辆出租车停驶45.5年。

据了解,兴业银行7年的绿色金融发展之路,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创新,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在业内成为绿色金融实践的先行者和倡导者。如:第一家推出绿色信贷产品支持中国节能减排事业;第一家为中国企业提供碳金融综合服务;第一家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第一家成立了可持续金融专营机构;第一家发行以低碳为主题的信用卡。

目前,兴业银行的绿色金融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3大领域,项目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东北、中部、西部和海西等经济区域,涉及提高能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碳减排、污水处理和水域治理、二氧化硫减排、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以及国家重点节能工程等众多项目类型,已形成在实体经济领域强化绿色金融支持的业务特色。

兴业银行可持续金融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兴业银行将继续抓住绿色金融快速发展的机遇,依托已经形成的竞争优势,支持、培育中国的绿色产业,引导企业绿色发展,引领个人绿色消费,2013年,绿色金融业务将会继续规模化发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也将不断创新。” 该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在持续创新绿色金融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水平,在绿色金融这片广阔的新蓝海中,将自己打造成为全流程、宽领域的专业金融服务商和全方位的“绿色银行”。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