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快讯:酿酒股领跌大市 贵州茅台跌幅超过3%
money.fjnet.cn 2012-12-04 10:0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酒鬼酒包装生产线复产

就在白酒板块遭遇大跌之际,12月3日晚,酒鬼酒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30日,其已全面完成包装生产线整改,于12月3日恢复包装生产。

据酒鬼酒公告显示,自其50度酒鬼酒被质监部门监测出塑化剂DBP成分以来,公司已对采购、基酒生产、贮藏、勾兑、包装、运输等生产经营中每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2012年11月27日,排查、整改至产品包装生产环节,对所有包装生产线实施了停产整改,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更换,以彻底消除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感染源和迁移源。

白酒资深专家赵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酒鬼酒塑化剂事件不会因公司完成整改而减少负面影响。目前来看,塑化剂事件不仅仅影响50度酒鬼酒的销售,而是整个酒鬼酒品牌的销售。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发生后,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赵禹表示,酒鬼酒目前的压力比较大,酒鬼酒下一步不仅仅要改善生产线,而是如何来挽回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后市看法分歧

自11月19日酒鬼酒 “塑化剂事件”爆发,至今已过去两周,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下跌了14.3%。某公募人士透露,昨日酿酒板块再次出现大跌,部分原因在于“禁酒”的传言。长期积累的天量获利盘也是白酒行业下跌势持续两周的原因。琪润投资总裁洪涛表示,长期以来白酒行业堆积的筹码较多,获利盘较多,一旦这块“蛋糕”的成长性改变,信心下降,上演持续性“大逃亡”是必然的。

对于白酒股未来的成长性,公私募看法不一。公募认为,对白酒股的定论取决于政策的影响。某公募基金食品饮料研究员认为,倘若削减公务用酒的消费,即使禁令仅限于高端白酒,也将是行业性的打击。高端白酒的需求减少将促使高端白酒降价,从而迫使低端白酒降价,降价潮将引发经销商去库存行为,从而打击白酒股的产量,冲击企业业绩。某银行系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早已将白酒股的仓位降低,目前正在等待塑化剂和限酒两方面的具体政策。

私募认为酿酒板块此番下跌属于“泥沙俱下”。上海某阳光私募表示,大逃亡的原因是市场容易“认板块”,但部分白酒企业利润仍然较高,业绩确定,仍值得看好。所以,对白酒股的判断可以参考长期投资者QFII的举动。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多只白酒股今年三季度被QFII买入或增持,例如哥伦比亚大学三季度末出现在莫高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美林国际则增持伊力特并上榜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摩根斯坦利增持贵州茅台 。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