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强劲反弹涨0.78% 盘中一度下探1949点
money.fjnet.cn 2012-12-04 15:4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微博) :今日市场继续弱势杀跌,并再创调整新低,板块和个股连续大幅调整,市场人气已经严重溃散,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最低点为1949.46点,正好回到了上解放前“1949年”,市场上一直有投资者在自嘲“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这也从侧面反映出A股的长期弱势造成的负面影响,也说明当前市场的悲观心理已经达到极致,不过,由于物极必反,这也很可能预示着市场将面临着反转。

总的来看,连创新低后技术面也是严重的底背离,并且消息面上利好消息仍然不断出台,管理层也正积极出台利好政策来救市,尤其是基本面上,多个重要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触底反弹,明显开始回暖,这些方面都决定了A股不会在单边大跌下去,估值方面的超低优势已经吸引大资金在逢低入场,所以投资者务必要看到这些积极因素,千万不要被悲观情绪迷惑,别人绝望时反而要学会适当贪婪,可逢低积极加仓。

银河证券:当前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弱势特征。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较深,结构性分化严重,预计结构性的估值调整仍将继续。资金压力是导致市场保持弱势格局的主要原因,创业板解禁、IPO重启、新三板开闸预期都制约着投资者的情绪。但是经济回暖仍在继续,改革预期信号不断释放,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对股指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短期看股指的下跌空间有限。

光大证券:政策呵护的态度始终没有发生变化。估值进入有吸引力区间。纵向估值方面,当前沪深300指数2012年动态估值为10.5倍左右,处在历史估值最低水平范围。横向估值方面,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印度、巴西、俄罗斯和中国等全球9个主要国家股市中,A股市场市盈率倒数第二。综合来看,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流动性方面,今年二季度以来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在外汇占款低迷情况下保持在一个平稳小幅波动的态势,其中的关键在于央行逆回购的对冲,这也使得票据利率能够保持在一个相对低位震荡。只要政策“预调微调”定调没有改变,央行通过对冲操作来使得资金价格保持相对稳定的压力不大,加上财政存款大规模投放,预计12月份的资金面松紧状况应该是“中性偏宽松”。股市供求方面,过去的历史经验表明,A股市场股权融资很大程度上内生于市场行情。最近几个月的IPO审批和发行情况表明,管理层对股票融资的控制意向已经发生了实质性转变。预计未来几个月中,股票融资将会继续受控制。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