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股指面临重要时间窗 后市继续上涨概率较大
money.fjnet.cn 2012-12-20 09:4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价量连续背离 股指面临重要时间窗

唐志顺/漫画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多空双方围绕2160点附近展开争夺。临近尾盘,股指曾有一波拉升,但之后迅速回落,日K线形成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假阳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62点,下跌0.01%;深成指收报8639点,上涨0.55%。两市合计成交1412.6亿元,这也是股指高位横盘整理以来,成交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呈现萎缩状态。

盘面观察,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显现,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少。截至收盘,上涨家数1361家,下跌家数884只。两市共24只非ST股报收涨停,无一只个股跌停,两只个股收盘跌幅超过5%。行业涨跌榜显示,石油、汽车、食品、酿酒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机械、金融、农林牧渔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3D打印、页岩气领涨两市,黄金概念、三沙概念领跌。

消息面上,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我国将推动“3D打印”产业化,路线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即将制定。该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集体上涨,并位居涨幅榜榜首。宏昌电子、光韵达、苏大维格强势涨停,南风股份、大族激光等纷纷跟随上涨。另外,受民生银行与德勤联合发布的《2012汽车金融报告》预测,未来十年,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市场 余额将超过1万亿元,消费金融渗透率也将从目前的10%升至30%以上。受此消息刺激,汽车板块再次崛起,金杯汽车、长安汽车尾市封于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在“塑化剂”事件影响下,酿酒股普遍跌幅较大。随着事件暂告一段落,酿酒股存在一定补涨需求。昨日古井贡酒上涨超过5.5%,日线出现四连阳。出现四连阳的酿酒类个股还不在少数,如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沱牌舍得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