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资深人士:沪指明年一季度攻克2600点
money.fjnet.cn 2012-12-20 09:5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在本月上涨行情中,银行股屡次在关键时刻扮演了关键角色。蓝筹股的活跃无疑为股指打开了较大的上升空间,但是蓝筹股的上涨是要大资金才能推动的,市场面临后续增量资金入市持续性的问题。那么,本轮由地产、金融、煤炭、有色股所引领的反弹行情究竟还能走多远?18日下午,证券时报网邀请了业内资深人士、财经名博博主余克(微博)做客财苑,与网友共同探讨大盘将会如何演变。

余克认为,此轮上涨行情的性质还是反弹。蓝筹股的进一步推升需要政策继续给力,需要更多的外围增量资金入市。但近期还不会降息或降准,加上又到年底结算期,资金面压力不小,短期内蓝筹股继续大幅上升的概率很小。他预计上证指数会在明年一季度攻克2600点,二季度回撤到2400点,三四季度则围绕年线震荡整固。

就布局明年一季度行情而言,余克认为可以关注新型城镇化、流动性改善与经济复苏大逻辑下的周期性行业股,优选房地产、汽车、水泥建材、农业水利、券商、页岩气等板块。但题材股来得快去得也快,操作上要记住大涨之后放大量时要撤离,然后等待下一波机会。

对于备受关注的银行股,余克认为,2012年股市在筑底过程中,已经挤掉了绝大部分“泡沫”,目前银行股市盈率只有4到5倍,价格大都接近净资产了,投资价值已充分显现。近年来国内股市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牛市行情,特别是今年以来国际股市大多表现不错,与中国股市形成了较强反差,余克认为国内股市在2013年有强烈的补涨要求。不过,他也认为,银行股连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在春节之前会碎步前行,但幅度有限。相对而言,券商、地产会更活跃一些。无论如何在赚钱效应逐渐增加的情形下,个股的活跃度会有所提升,而且更多将会表现在题材股的轮动活跃上。

近日盘面忽涨忽跌,不少网友担心是典型的“诱多”,余克认为,这种走势背后是市场真实的反映。例如近期融资融券市场波动十分剧烈。数据显示,11月27日之后的6个交易日,沪深融资融券余额连续6个交易日减少,累计净减少额达到14.54亿元。而从12月5日开始,局面又迅速被扭转,融资融券余额出现了连续9个交易日增长,累计净增长43.75亿元。截至12月17日,沪深融资融券余额快速上行至810.93亿元,一举创出历史新高。近日大盘快速飙升,在促使融资交易投资者大赚的同时,也让融券交易投资者承受了较大的压力。

此外,余克认为地产板块将有所分化。尽管中央一再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但各方数据让市场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却越发强烈,拥有资源的行业龙头仍有机会。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