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市场进第一波反弹最后阶段 关注地产股
money.fjnet.cn 2012-12-20 14: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早盘,两市继续走低开震荡的路子,量能继续萎缩。这种走势,和我们昨天收盘分析得总体仍然是一致的,即大盘一方面需要技术修正,多头动能暂时性枯竭;另一方面,空头力量暂时没有凝聚起力量,市场上看空的和做空的资金很少。所以,我们看到,大盘本周四个交易日头两天都有新高,而周三开始到现在没有新高,同时量能都在萎缩但又不见大幅回调,原因正在于此。因此,这种市场状态,最可能的走势就是前面两个交易日向上冲高遇阻,周三和今天就是小的回调,然后市场多头力量会再次组织起来继续冲击新高,之后多头力量明显不济的情况下,空头才能真正形成一个短期回调做空力量。这也是笔者为什么说大盘在小幅修正后应该会再冲,而再冲如果没有足够量能的配合,在量能上没有更大的突破,则由于短期上涨幅度过大而量能没有跟上,调整做空动能就会形成反扑力量,然后大盘就进入一个为时一两周的调整。从时间上看,下月初发生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而本月底存在出征兆的可能。

板块方面,三大板块金融和资源股和市场保持了差不多的节奏,地产股是在昨天探底十字星的基础上早盘再收类似十字星。而以现在技术状态,如果大盘再冲高,地产股应该是领导板块,资源股存在辅助的可能。而从今天涨幅榜上看,资源板块所占的比例已经开始增加,稀土、矿产、天然气都有,只是凝聚力还未有效形成。另外,新经济部分和基础建设类的股票依然有轮动表现,这说明这些板块如果未来大势有更大的向上拓展,这些板块机会较多。午后,投资者应关注这些板块能否形成相应的凝聚力。

操作上,在市场第一波反弹的最后阶段,投资者短线应以个股技术面为主,结合大盘此时的市场节奏,抓住个股机会操作,但同时不要盲目对那些高位剧烈震荡的股票追高,操作补涨的股票要在大盘开始冲起来时随时准备撤退,因为如果量能不发生本质变化,大盘冲起来和开始调整中间是连贯的,一般不会再有横盘整理的时间,所以当冲起来遇阻而量能又没有本质性变化,也就该短线撤了。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