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百中商吸并方案陷两难 股价作祟难煞各方投票人
money.fjnet.cn 2012-12-20 16: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眼看股价低于现金选择权10%,但是令人纠结的是,只有在重组投票中投反对票才有可能享受这份“差价”,但太多的反对票又将直接否掉重组方案,从而也丧失现金选择权。面对这个“两难”方案,业内人士笑称,谁来当投赞成票的“活雷锋”呢?

  距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方案还有一个交易日,两家公司的股价表现仍相当平静,市场或许已经用实际行动提前投票。从记者采访的机构投资者态度来看,该方案通过的概率已是微乎其微。现金选择权可能最终将成为直接否掉重组方案的“炸弹”。

  “投赞成票是没有现金选择权的,投反对票估计也没有,但还是得反对。”昨日,某机构投资者代表在与本报记者交流时表示,该机构持有数量不少的中百集团股票。据他了解,中百集团和其大股东近日均没有和其所在的机构沟通,“在目前这种股价情况下,估计沟通的意义也不大。”

  让机构只能选择反对的是两家公司的重组方案,该方案对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的异议股东均提供了现金选择权,其中中百集团的请求收购权价格是6.83元每股,武汉中商的现金选择权价格是6.49元每股,而截至昨日收盘中百集团的股价为6.12元,武汉中商为5.89元,距重组方提供的现金选择权价格均有约10%的差距。让投资者两难的是,只有投反对票才有可能享受这份“差价”,但太多的反对票将直接否掉重组方案本身。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