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60%报2205点 年线失守
money.fjnet.cn 2012-12-27 15:1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分析

民族证券:“杀空”时代将至 两大主线渐明

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兼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认为,明年四个季度的GDP增长将处在一个逐渐回升的状况中,而明年的A股市场将出现“杀空”格局,高点很可能会向上穿越大多数机构在2013年策略报告当中所预测的点位。配置上,金融股和城镇化是中期反弹两大鲜明的投资主线。

上海证券:2013年A股将实现三大转变

2013年的A股市场将在经济“L”底的“一横”上实现三大转变:经济“见底”时点转向经济“躺底”时间,经济“见底”对市场提振力弱化;基于货币环境稳定预期,谨慎性放松货币政策将淡化市场影响;依然无法摆脱“成长烦恼”,经济结构调整看点从新兴产业振兴转向制度变革期盼。

西部证券:A股收官行情难现趋势性大涨

目前流动性的改善和消息面的利好释放,虽然为市场提供了不少阶段性热点,但并不能彻底扭转当前市场所面临的基本面问题,随着节前谨慎情绪的逐步升温,股指冲高后进入强势整固的概率正在加大,而随后股指调整幅度的大小,仍取决于热点切换的频率和量能配合程度,若市场无法出现新的领涨热点,不排除沪指回踩30周均线的可能,预计收官行情难现趋势性大涨。

业内分析

博众投资分析称,由于年线是非常重要的支撑压力线,所代表的意义是表明行情是否牛熊市的分界线,多空分歧加大这也是必然的,但一旦行情趋势彻底转向是难以改变的,我们不会因为一时的调整就改变市场处于牛市上升的趋势判断。我不是涨了说涨跌了说跌的墙头草,目前敢说牛市在月初就指出本轮行情是反转行情的我不敢说是第一人,但也是准确预测出市场趋势的。

巨丰投顾认为,短短17个交易日,沪指不知不觉已涨到年线附近,但经过短期持续逼空上涨之后,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均出现超卖迹象,虽然指数并不一定会出现多大跌幅,但两大悬疑信号值得警惕:首先,技术性回调需求,从技术形态分析,在各行业短期充分上涨之后,上方压力位重重,成交量必须持续性的出现放大,一旦出现萎缩,板块轮动出现断档,技术性的调整行情往往也就出现,这其中个股风险更值得投资者警惕。其次,情绪降温。元旦长假临近,市场就会保持一定的沉默性,部分资金可能会选择获利出逃,落袋为安的策略。

深圳智多盈(微博) 表示,依然维持上升趋势信号和基本面环境,仓位暂时维持70%。关注尔后的10日均线及低点的支撑。板块上主要焦点关注新一届重点关注领域,如土地流转、城镇化等。目前来看,年报行情的迹象已经开始露头。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特别是次新股。法则就是最近次新股三季度业绩增速超30%,并且环比要提高+股本3000万流通股以下。稳健者,可以考虑配置部分业绩较好的个股。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