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今年不会大幅升值
money.fjnet.cn 2013-01-04 07: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未来双向波动温和升值

多位专家预计,在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及国内经济回暖的基础上,今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有限度的温和上升态势。双向波动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最显著的特点。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在连续7年的人民币升值进程中,人民币兑美元的名义升值幅度达到了25%,实际升值幅度则达到了30%。接近均衡水平的人民币汇率,继续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预计人民币将在2013年升值大约1.5%。

人民币越接近均衡汇率,升贬预期交替、震荡幅度加大越为未来一段时期的常态。连平指出,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基本稳定、双向波动、小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大。

一方面,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格局将支撑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连平分析,较快提升的劳动生产率、国际收支顺差格局、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外汇储备总量高企以及中外投资收益差和利差的存在,必将导致人民币升值。

另一方面,外汇占款与贸易增速均转入低增长轨道,全球量化宽松环境仍然酝酿着不少风险因素。为保证国内就业与经济稳定,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林洪熙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