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今年不会大幅升值
money.fjnet.cn 2013-01-04 07: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保持汇率基本稳定成目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这一表态为2013年的人民币汇率走势定了基调。

业内人士认为,放大汇率浮动政策区间能够降低一些不确定性冲击,有利于汇率更好地反映市场的供需状况,使市场更好地运行。

连平表示,人民币小幅、平稳升值有利于中国获得低成本的资源,有利于“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从而有利于中国中长期经济发展。他建议,外汇市场需要更多的机构参与进来,形成多种力量,推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进一步放宽。汇率的“管理”和“浮动”是一对矛盾,这对矛盾转化的趋势是管理进一步减少,浮动进一步增加。同时,要协调汇率和利率之间的改革。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提出,要通过渐进地扩大浮动幅度增强企业避险意识,让企业形成自己管理汇率风险的观念,而不是去赌汇率的方向。当所有企业都这样做的时候,人民币的汇率就可以实现自由浮动了。(万千 罗兰)

责任编辑:林洪熙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