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广发银行私人银行5年艰难出世
money.fjnet.cn 2013-01-07 11:3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传信用卡中心高层兼管

据广发内部人士透露,“广发信用卡中心的老总将去兼管私人银行,花旗也有好几个人给私人银行当顾问。”

广发银行的私人银行终于要破茧而出。

理财周报独家获悉,该行上海、广州、北京三地私人银行将于2013年1月23日同步开业。

在此之前,广发银行已酝酿私人银行多年。值得注意的是,私人银行的开业,是该行零售业务发展未来5年计划中浓重的一笔。

首家私行1月末开业

2012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个人贵宾财富管理全新升级发布会上,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表示,酝酿多时的私人银行年内一定会推出,初步计划准入门槛为个人金融资产600万及以上。

然而,消息在市场流传半年,广发的私人银行迟迟未见营业。

日前,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广发银行上海私人银行将于1月23日正式开业。广发银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23日开业当天,总行相关领导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官员都会出席,上海财富管理中心也同时开业。”

据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广发信用卡中心的老总将去兼管私人银行,花旗也有好几个人给私人银行当顾问。”

对于一再推迟,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私人银行的内部筹备计划表上,涉及100多个流程,包括和银监会、政府部门、合作商家洽谈等,每个环节都可能碰到意外,难免超出预期时间。”

“从广发财富管理中心开放到私人银行正式开业有半年的时间,我们必须把差别定位和差别竞争力设计扎实,才完全开始运营。”

广发银行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私人银行的开业是广发银行零售业务发展的五年规划中浓重的一笔,因此步调相当慎重。

而高净值客户是私人银行竞争最核心的目标。为实现中高端财富客户较快速的增长,广发使用客户资源整合的策略。据悉,为打破部门分割,该行自2012年4月启动了旨在加强交叉营销的项目,并由行长利明献亲自督军。

在2012年7月的广发银行财富管理品牌发布会上,该行行长利明献曾介绍,2011年广发行VIP客户(金融资产30万元)数增长31%,管理资产规模增长23%,5年内,其VIP客户数和资产量都将翻倍。然而,目前广发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到底积累了多少,该行未见相关披露。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