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人士透露银行理财秘密“心得”
money.fjnet.cn 2013-01-10 09: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薪酬体系

抵挡住外部诱惑的吴某只能在规定的薪酬框架里寻找“多劳多得”的机会。她告诉本报记者,她的酬劳包括一份基本工资,在此基础上实行一种由行员等级和薪点积分作为指标的“以岗定薪”制度;另一部分是与“创造利润的多少”直接挂钩的“计件工资”,实行“按劳取酬”原则。

所谓“以岗定薪”,吴某要求记者想象一张横轴为从支行最基层的综合柜员、业务员,级级上推至总行高层,纵轴为由工龄、学历、各级别技术职称等得分总分由小至大排序的一张坐标图,横纵轴对应的数字便是基本工资。在这张坐标图里,“理财经理行员等级偏低,工龄一般都不长,因此对应的数字只能是左下角那个小数字。”吴某说。

所谓“按劳取酬”,分两部分。吴某介绍,一部分是支行人均创利、零售业务量等指标达标所带来的支行团队奖金,尤其是人均存款指标、人均创利指标达标后超额完成的部分,每多完成一个单元都有一笔额外奖励;但反之,完不成指标则可能意味着团队奖金倒扣。

另一部分则是奖励到个人或是零售团队的创利提成。吴某介绍,这部分奖励怎么提,每个支行的支行长都有相当的决定权,而在其所在支行,则一般按照产品所创中收的10%来计。

“但除了卖产品,理财经理的职责还有很多,任何一项做不好都可能被扣罚。”吴某称,她的规定岗位工作还包括更新大厅LED显示屏、管理客户短信平台、建立销售档案上交分行、通过多种方式为银行挖掘潜在零售客户、网银等电子渠道的推销、与其他业务交叉营销等。

“其中客户提升率(如100万级别客户提升至500万级别)每季度考核一次,客户的降级或流失都会带来绩效评估下降。客户的有效投诉则会直接导致扣罚奖金,严重的会下岗。”她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