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建省将启动平价机制
money.fjnet.cn 2013-01-10 08:50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程飞) 为确保春节期间物价稳定,近期我省连续下发《发挥平价商店作用稳定元旦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加强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等通知,要求启动平价机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等稳价措施,全面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

元旦过后,我省各地肉菜价格呈上升趋势。省物价局监测显示,1月5日,全省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3.63元,肋条肉11.7元,鲜羊肉37.11元,分别比去年12月25日上涨0.4%、0.2%和0.9%;18种蔬菜价格9涨7跌2平,平均涨幅为2.5%。

物价部门分析,肉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去年11月下旬以来我省多次遭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降水偏多,导致蔬菜生长缓慢,货源少。冬季瓜果类蔬菜要靠大棚种植,成本较高,也推高了市场价格。

我省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春节期间(1月30日至2月28日)原则上都应启动平价机制,落实价调基金直接用于平价商店建设的资金规模原则上不低于基金总额15%的政策,切实发挥平价商店平抑市场价格的作用。

通知指出,各地在适时启动联动机制的同时,可使用当地征收的价调基金向困难群体额外发放春节临时价格补贴。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