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利好落空 联创节能开盘跌停
money.fjnet.cn 2013-01-10 11:4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连续十九连阳!联创节能(300343)近期的股价表现就像打了鸡血,但其一则公告顿时结束这一神话,由于公司连续否认了多项利好传闻,联创节能昨日开盘便跌停。

外界普遍认为,超级小盘、政策利好、高送转预期是其股价被爆炒的三大原因。但日前,联创节能公告否认了这一系列传闻。停牌中的联创节能日前发布《关于媒体传闻澄清暨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预披露的公告》。公告中,公司明确表示,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使用未分配利润进行送股。至此,“高送转”预期化做泡影。

在澄清公告中,联创节能还对四大事项做出回应。首先,对于近期网络上关于公司2012年度业绩分派方案的传言。公司明确表示,考虑到公司2012年度预计只有5%-10%的业绩增长,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不相匹配。“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使用未分配利润进行送股”,公司计划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4元现金。

其次,对募投项目及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可能造成2013年业绩高增长的说法,联创节能也做出澄清。公司表示,3万吨/年组合聚醚项目完全达产可能会在2015年以后,招股书中披露的业绩指标8375.66万元为项目完全达产后的预期经济效益;而对于1000万平方米/年聚氨酯板材项目,“项目完全建成需要24个月,预计在2014年三季度以后,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利润指标是指项目建设达产后的利润指标”。

联创节能自去年12月4日开始,连续19个交易日收阳,累计涨幅达160.95%。在多项题材的支撑下,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联创节能股价大涨的脚步。对于股价的连续暴涨,市场传闻所称的联创节能将高送转以及2013年业绩将高增长等消息被指是首要刺激因素。公司此番毫不留情地泼上“冷水”,对股价也直接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