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预亏6750万元反连拉四涨停 莱茵生物遭游资恶炒
money.fjnet.cn 2013-01-11 09:55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1月10日),莱茵生物发布了一份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2年度净利润从亏损0万元~500万元大幅提高至亏损6250万元~6750万元。然而这份大幅预亏的公告并没有将莱茵生物的股价打下来,昨日一度低开的莱茵生物股价仍然拉出第4个涨停。

近期,生物产业规划以及甲流来袭将生物医药股的炒作推上高点,然而没有业绩支撑的莱茵生物是否能笑到最后呢?

年报预亏由500万升至6750万元/

昨日莱茵生物尾盘发力,最终再次站上涨停板,而这已经是莱茵生物连续拉出的第四个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一条大幅预亏公告也未能浇灭游资炒作热情。昨日公司发布了2012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公司在2012年三季报中预计2012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万元~500万元,而此次公司将2012年全年净利润的亏损额修正为6250万元~6750万元,较前期预计的亏损额大幅增加。

针对此次业绩的大幅下调,莱茵生物表示,首先是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主营产品的毛利率未能得到有效提升;其次,全资子公司承接的BT项目由于桂林第四季度降雨量和降雨天数显著高于往年同期,以及目前该项目可供施工的作业面较少,导致项目施工进展未达预期;同时,已完工工厂的评审验收工作周期超出原有预计,未能如期在报告期内完成,因此公司未能在报告期内确认该部分工程的收益。

实际上,莱茵生物近年来一直都业绩不佳。2010年,莱茵生物巨亏2461.07万元,2011年前三季度亏损高达3129万元,若不是年底因政府收储土地而获得近亿元补偿金,莱茵生物似乎难以逃离“戴帽”的厄运。而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亏损额也高达3479.24万元,更将2012年全年业绩预亏大幅提高。

国泰君安同时位列买卖之首/

不过,尽管莱茵生物业绩并无任何亮点,但在概念炒作中却是多次成为龙头。2009年5月,甲型H1N1流感将莱茵生物股价推上高峰;2010年6月因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将近,莱茵生物股价造地大涨;2011年5月,德国蔓延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使得超级细菌概念大热,而莱茵生物也因此涨停。

近期,生物产业规划的出台以及甲流蔓延又点燃了生物医药股的炒作热情,而莱茵生物则又充当了炒作龙头,此前已连收3个“一”字涨停板,昨日尽管公告了一则业绩预亏信息,公司股价在一度下跌后又在尾盘突然发力直冲涨停板,足见游资对莱茵生物的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龙虎榜数据看,莱茵生物游资短炒迹象明显,前五大买入以及卖出方全部来自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以799万元的买入金额和1294.62万元的卖出金额分列买1和卖1。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