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营改增新政:今年起交通物流业执行3%低税率
money.fjnet.cn 2013-01-11 10: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本报独家获悉,江苏“据理力争”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则是对全省产业体系的通盘考虑。在2012年营改增试点期间,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共抵扣17.1亿元,但其中省内企业只获得了6.7亿元,10.4亿元来自外省,这意味着超过60%的“财力”被本省以外的企业“蚕食”。江苏省社科院财贸所副研究员骆祖春就此向记者分析,这体现出省级制造业规模发达,但与产业匹配的交通运输物流产业“相对欠发达”。

“我的理解是,这是为省级在第三产业发展上保留了余地,一直落后于广东的三产将迎来生机。”骆表示。刘捍东则指出,若以营改增反推,则代表着相关产业尤其是衍生的生产型服务业具备至少2000亿元规模的空间有待发掘。

鉴于上述多种因素,江苏向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建议,彻底落实减税精神,降低各方面的改革成本,交通运输物流业需要执行简易的操作办法。

刘捍东在会上强调,执行一般纳税人的简易办法征收,是中央充分考虑到地方的实践而“开口子”,营改增改革中不会再出现税负增加的事实。

南京财经大学物流与营销学院院长乔均向记者表示,至此,以营改增为契机的结构性减税将在全国产生全面性效果,改革将再无阻力。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