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财务核查风暴初起 华正新材料等六公司主动退出IPO
money.fjnet.cn 2013-01-14 10: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拟主板上市的福建安溪铁观音、浙江华正新材料、山东海力化工,以及创业板排队企业中的北京电旗通讯、深圳华北工控、大连路明发光

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1月8日方才鸣锣,迫于“财务核查风暴”的压力,一些正在排队等候的拟IPO企业开始“退场”。中国证监会1月11日公布的在审企业名单显示,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正式终止审查。加上此前已正式公告撤回IPO申请的遵义钛业,2013年伊始已有七家企业宣布退出A股等候上市的队列。

按照最新名单,主板排队企业中的福建安溪铁观音、浙江华正新材料、山东海力化工,以及创业板排队企业中的北京电旗通讯、深圳华北工控、大连路明发光共六家公司撤回材料。这六家企业均为2012年申报上市,分属消费品(茶叶)、新材料、化工、信息技术设备及信息服务等行业。多位投行人士表示,2012年业绩变脸,在财务核查之下无法应对,应为公司撤回材料的主因。

在三家被终止审查的主板企业中,福建安溪铁观音2012年6月已经公示预审材料,山东海力化工至上周一直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浙江华正新材料则一直停留在初审阶段;反观创业板终止审查的三家企业,均已在中止审查阶段停留多时。

按照常规,“中止审查”意味着暂停申请IPO过程,企业可能随时继续;而“终止审查”则意味着正式退出IPO。“很多财务或其他方面有问题的企业以‘中止审查’来拖延时间,但本次核查在3月31日前必须递交整个申报期的财务核查报告,靠‘拖’是肯定没戏了。”一位保荐人告诉记者。目前,深市主板有两家企业、创业板有近20家企业尚处于中止审查阶段。

此外,本周主板无一企业申请IPO,而创业板,新增北京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递交申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