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联邦制药内蒙古再曝污染门 环评被指走过场
money.fjnet.cn 2013-01-14 11: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环评被指走过场

联邦制药的官方网站显示,联邦制药拥有6家生产基地,作为“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的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是联邦制药集团投资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生产基地。环保投资为3.08亿元,是国内同行业配置最完善、投资比例最高的处理系统,污水排放指标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很多环评是走过场,不能够阻止重大重污染的项目建立,运行的时候监管力度比较弱,处罚比较有限,环境诉讼比较困难,这都是目前在环境保护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2年1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公示的拟批准项目中,联邦制药内蒙古拟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投建年产1600吨克拉维酸钾 (原料)项目。

“投建新的原料项目不是完全不可以,关键是要能够控制好污染。”马军表示,目前由于缺少信息的公开和公众的参与,对环评的制约太少,是在预设了批准的立场上,让环评为批准做一个注脚,环评的质量实在堪忧。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